doy快放开你渊叔!

这边是看见胡子叔叔就走不动路的DOY~无双夏侯渊脑残粉!
魏癌晚期的业余选手,求勾搭求鞭挞!

Zero - 乙篇

裤子都脱了就看这系列之二……


=================================================

正好碰上小长假附近的馆子全是人,夏侯渊本想借无人机企划结案请张郃搓一顿,这下是行不通了。总不能这个点就泡酒吧啊,太阳还老高呢,这时候正好瞄到对面的超市。

“…那就自己做吧!”夏侯渊想到这个点子时,心里一乐。“你还不饿吧?”

“不…饿……”张郃明显没反应过来。

夏侯渊心想你肯定不饿,你要懂饿你就不会比我高半个头再比我瘦一条腿。而且没关系,只要抓紧时间,“我很快的!”说着便向街那头走去。

 

自打从名族集团被挖过来的第一天,张郃就是凤凰的话题人物。第一次惇哥指给他看时,夏侯渊只有一句话:“卧槽!”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虽然基本上不认识那个新来的设计总监,但是因为鹤立鸡群的身高和无远弗届的气场,夏侯渊(以及其他在本部供职的员工)实际上等于“张郃天天见”。

光看脸的话,此君真可谓闭月羞花,导致初来那三个月本部女员工在朋友圈晒自拍的行为直线下降。一个名为“今日花蝴蝶观察团”的组织还以每天po出张郃的当日着装为噱头在集团内外社交平台迅速蹿红。因为行事高调夸张,也有一些人暗中指出张郃有二乙子和神经病的嫌疑,好在凤凰集团本来就有“古怪强人聚集地”的美名,所以微若蝇吟的质疑完全妨碍不到张郃的工作节奏。

得知单人电动车的企划由张郃代表设计部来参与时,夏侯渊依然是那句话:“卧槽!”整层楼开始弥漫一种俱乐部请来了名人驻场的躁动氛围。

第一次向对方介绍项目动机的时候,夏侯渊根本不知道自己到底在说些什么鬼,不过好像对方居然听懂了,…至少表情看着是那种get到重点的样子。“到底最后会做成什么样子,真是头疼啊!”夏侯渊开始推行惯例的一切靠你了策略,“那么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就请多关照啦!”

 

夏侯渊倒水的时候,发现张郃在瞅桌上的烟灰缸。刚认识的时候,夏侯渊是吸烟的。那天正好碰上他过生日,就叫上了来驻场的张郃。要说有品位的人就是不一样啊,这么个玩意拿回家,简直蓬荜生辉好么!屋子里其他的东西毫无存在感,就看着它了。

更让夏侯渊奇怪的是,张郃递给他礼物时那句“还是尽量少抽哟”,不知道为何就绕在耳边散不掉了。浑身烟味臭臭的会不会很恶心啊,夏侯渊开始担心。然后就逐渐觉得自己躲在楼梯间吸烟的样子肯定很可悲,一个人在家吸闷烟的样子估计也很可悲。进而又开始联想些有的没的,比如自己的牙是不是比别人黄啊、跟人说话的时候有没有必要离人家远一点啊、秘书郭淮是不是因为吸二手烟得的哮喘啊……整个迷茫的过程中,夏侯渊一次也没敢把烟头熄灭在张郃送的礼物上。

 

介绍所谓的“混沌管理”大法时,夏侯渊完全是一本正经地在胡说八道。可张郃似乎蛮喜欢听他的各种瞎掰,搞得夏侯渊有时自己都以为自己很牛逼了。

人有时候真是不能从常理去判断,一开始夏侯渊担心这个合作伙伴是个完美主义,自己要打太极的时候会很难对付。谁知道张郃不仅能接他的招,最后的成果还超出完美。对于彼此间沟通、分工和配合上的默契,夏侯渊只能说:“卧槽!”

虽然嘴上喊着华丽丽,张郃绝不是那种把设计当美工的中二艺术家。当他拿出线条凌厉配色严谨的第一稿的造型方案时,夏侯渊深刻地领悟了所谓的专业精神。

“话说…你这么狂拽酷炫,看到我们这群怂人是不是眼睛都流血了?”一次夏侯渊问。

“唔唔唔!”张郃摇头,“并没有好的风格和坏风格哟,必须是适合的风格才会美呢。”

“你的意思是我就别企图走绚丽路线了么……”

“对。”

 

上一次正儿八经下厨,还是寒假儿子回来的时候。夏侯渊喜欢做饭,胖子嘛,但是讨厌一个人吃。

还年轻的时候,夏侯渊不止一次动过辞职开餐馆的念头,都被前妻制止了。妻子来自另一个庞大家族,之前与凤凰集团的关系靠着她姐姐与曹老板的婚姻联系着,可谁料到因为老板跟宛城集团前任总裁遗孀的婚外情,掰了。如此一来,献身的重担就落到了……前妻是个有主见也有野心的女人,跟她的姐姐一样,遇到随随便便的夏侯渊不久就哭瞎了。死撑活撑到霸宝出国上高中那年,两人总算离了婚。

能有人来让他做饭,夏侯渊很愉快,他奇怪为何以前没想到这样做。如果自己是个开面馆的大叔,生活会更轻松惬意么?然而到了这把年纪的夏侯渊已经没有那么热切的渴望了,现在这样也不错,那帮笨蛋部下也很可爱不是么。

 

要问夏侯渊最喜欢张郃哪一点,大概要数他全天候的自嗨力。每次看到张郃自己在工作台前神采飞扬自我陶醉的样子,夏侯渊就觉得自己独自一人时就消沉真是太可悲了,跟躲在楼梯间吸烟的一样可悲。他本想多少学学张郃,学着一个人时也欣赏下自己,可是适得其反,发现这么做显得自己更悲催了……

新项目让两人又有机会每天见面,夏侯渊决定要多跟张郃呆一起,可悲而快乐着。现在偷窥机顺利投产,夏侯渊却还没准备好张郃回30楼去,大概这就是激活他今天灵感的缘由吧。

 

“你怎么也会问这么八卦的问题!”夏侯渊心想要能找到我还不早找啦,你当我也是瘦高美型青年才俊啊,站着说话不腰疼。我个人生活看起来果然够惨,他才会一来我家就问这种问题,人艰不拆啊帅哥!

直接回答我找不着会不会太凄凉,不然就说…就说爷眼光高好了,嗯对,就说我不是凑合的人,在等待真爱……嗯嗯,就这么说……

“总会有知音的呢。”张郃也要添水。

夏侯渊嘴上说希望如此吧,心里却是一万匹草泥马碾过——是是是,在哪儿呢,你么!突然有种再也不想住在这屋子里的冲动。

“……!”要不怎么说灵感的迸发根本停不下来呢,夏侯渊砰地把杯底拍在桌面上。

“怎么了?”张郃吓了一跳。

“你…帮我把屋子重新装修一下吧……”

 

 【乙篇完】


===========================================


都把裤子提起来吧,全剧终了【热泪


评论 ( 5 )
热度 ( 16 )

© doy快放开你渊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