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y快放开你渊叔!

这边是看见胡子叔叔就走不动路的DOY~无双夏侯渊脑残粉!
魏癌晚期的业余选手,求勾搭求鞭挞!

【三国杀同人·张郃+夏侯渊】汉中武馆 - 之其五

这一更写好了很久但是没有画图,今天总算是补上了~为了保住节操没有用那句“摸了摸硬硬的还在”,鲁迅先生您膝盖痛么……

在大雁塔前的留影!



【之其五】

东边的天空还没泛白,武馆里黑得月光也照不见,夏侯渊就忽然地坐起身,摸索着点亮了床头的油灯。
“仲权的爹,你就去么?”灯光穿过墙上的窟窿射到了张郃的脸上,这时楼下的屋子里传来一阵咳嗽。
“唔。”夏侯渊一面听,一面应,一面扣上衣服,伸手过去说,“仲权的叔,你给我吧…”
“哈哈哈…”张郃压低了声地笑,怕惊醒了楼下的人。“我还是跟你一块去罢。”

前一天的傍晚,张郃正把条凳从后院往正堂里扛,门口进来了一个毛色发黄的少年。
“…郃叔?”
“仲权?”张郃放下条凳,仔细瞅着少年。“…已经这么大了啊!”
“嘿嘿嘿,郃叔还是老样子啊!”少年也迎了上来,伸出脑袋让张郃揉。“你来了老爹也不告诉我。”
“你在学堂里一个月也不回来看看,还好意思说你爹么?”张郃把少年的脑袋搂在怀里用拳头使劲钻,这才发现好像孩子也没有长太大。
“疼疼疼…”少年开始挣扎。
“咳咳咳!”门口传来一阵咳嗽声,这时才发现那儿还站着个病怏怏的人。他倒不是故意要声明自己的存在,相反却一直努力忍着,终于憋不住了这才咳出来,眼珠都迸得通红。“不…不好意思……咳咳咳……别,别在意……”
“这位是?”
“这是我同学…”少年趁机从张郃胳膊里钻出来,“郭淮郭伯济。”

儿子夏侯霸这回不光是回家看看,还为了商量个大事情。为着这大事儿,把要好的学友也带了回来,希望能帮忙说服自己的爹。
“舍不得吧?”走在黢黑的巷子里,虽然披了罩衣,人还是感到刺骨的寒。
“有啥舍不得的。”夏侯渊虽然匆忙地走,但是带着张郃还是不能跑起来。
“这一去可就是几年。”张郃也匆匆地走,他跟着来就是为了不让夏侯渊黑灯瞎火地跑到沟里去。
“那小子早该出去见见市面。”一边说着,夏侯渊一边不自信地吸了吸鼻涕。
“你可得想清楚哦。”虽然看不见脸,从张郃的语气里也能听出他贼溜溜地笑了。
“我想清楚有个屁用,”夏侯渊瞪了他一眼,“他自己想清楚就行了。”
“仲权确实是长大了。”
“大个屁,你看他那同学多成熟,他却还跟个小孩一样。”
“年纪轻轻就得了哮喘呢,还有少白头…”
“不是肺痨就好。”

过了晌午两人才赶了回来。
“老爹你们上哪儿去了!好容易回来一次都不陪我玩!”夏侯霸埋怨道。“那事儿我就是跟你一说…你不同意就……”
“笨蛋儿子,放什么屁!”夏侯渊照着儿子脑门就是一掌。
“我们这不是赶着你们回去前,去给卖点药么?”张郃把一个布兜交给郭淮。
“那家是祖传的,”夏侯渊拍拍他的肩,“服一阵子罢,包好!”
“是…咳…咳咳咳……是是!”接过张郃手里的药,叫郭伯济的孩子感激得跟洋火铺的老赵一样。
“不养好了身体怎么出远门呢?”张郃也过来拍他的肩。“下回直接给你们送到学堂去,省得大老远来拿了。”
“诶?”听了张郃的话,一旁的夏侯霸突然两眼一闪。
“嗯。”夏侯渊不太自然地应了一声,像是在附和张郃,又像是要岔开话题。“祖传的,包好!”

在家呆了一天的夏侯霸,这天下午又匆匆回学堂去了。送走儿子,夏侯渊照常蹲在路崖上,嘴里叨着跟篾条发呆。张郃便也蹲了过来。
“没事儿没事儿,还要过几个月才走呢。”张郃安慰道。
“我才无所谓呢,赶紧走,省的我操心。”夏侯渊撇了撇嘴。
“这孩子将来可比咱们有出息。”
“嘿…”夏侯渊刚想反驳,却笑了起来,“我家往上数三代字都认不全,居然出了个留洋的…这真他妈的见鬼了!”

【TBC】


评论 ( 9 )
热度 ( 2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oy快放开你渊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