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y快放开你渊叔!

这边是看见胡子叔叔就走不动路的DOY~无双夏侯渊脑残粉!
魏癌晚期的业余选手,求勾搭求鞭挞!

【三国杀同人·张郃+夏侯渊】汉中武馆 · 第三回

这次更新得很匆忙因为这两天都在到处跑,边写边被抓去做各种事情,插图也非常随便地赶了出来……不过总算是拿出了!希望接下来的几天能清闲这样就可以把四格的相声也画出来呢~


【之其三】


“喂喂喂你干啥!”

“拆墙。”

“你不是吧,冷静啊哥们!”


事情的起因是这样的。张郃来了以后,住进了二楼东边夏侯渊的隔壁。最初的几天,两人晚上就在武馆的练功房里天南地北地胡扯,说着说着睡着了,结果就都感了冒。于是商量了一下还是得进屋睡觉,结果——

“啥?!”张郃躺在被子里听见隔壁夏侯渊好像在说话,支起身来还是听不清,“你说啥?!”

“我说你还记得士载一说人坏话就不磕巴么!!”夏侯渊怒吼了一嗓子。

“啊啊啊我记得!!!”张郃也咆哮起来。

就这样又进行了几天,感冒是基本好了,嗓子却都哑了,只好躺下后乖乖睡觉不说话,这样过了两天,这个早上张郃终于动手了。

“我已经仔细研究了,这面不是承重墙。”张郃冷静地用手敲打墙面。

“话虽如此但这房子是我租来的…”

“去拿簸箕一会儿扫灰”找到薄弱的位置,老张手起榔头落。

平时看起来不温不火的样子,真正拿主意的时候,张郃却能瞬间变成行动派。两间房的中间是土坯隔开的,很顺利就给抡了个大窟窿。

“等回头做个木框,不然老往下落土灰。”张郃淡定地拍打袍子上的土。

夏侯渊一边心想算你狠,一边拎起来被子在走道甩灰。


这时候,洋火店的掌柜老赵突然冲进武馆边喊着夏侯先生边四处乱窜。

“咋了?”夏侯渊招手示意,老赵才抬头看见他。

“我媳妇要生啦!!!难产!!!”老赵都快哭了。

“哦我知道了!”夏侯渊把被子望过道的栏杆上一搭,就从二楼跳了下去直往外冲,远远地喊了一句“老张你中午别吃饭”。


为啥街坊难产要找夏侯渊?这一别三年他还学会接生了不成?为何要我别吃午饭?赵老板心急火燎地跟着夏侯渊屁股后面也跑了出去,张郃没来得急问,只好在馆里等着。

最初认识时,夏侯渊就是这么个风风火火的人,经常想到个啥话还没说完人就没影了。不光跑得快,出招也快,所谓天下武功惟速不克大概说的就是他吧。如果说张郃的拳法是行云流水般赏心悦目,那夏侯渊就是根本看不清。曾经问他是如何炼成这样的反应速度,回答只是“因为不需要动脑子想”。张郃也确实见过一次,遇到了不得不想太多的对手时,夏侯渊就出不来拳了。张郃突然想起来,这么多天光顾着叙旧还没跟夏侯渊切磋一下呢。

肚子好饿,已经快到酉时了,为什么自己要老老实实啥也不吃啊!垫口馍行不行?但是夏侯渊那么匆忙的飞奔而去还要撂下这句话一定是有深意的吧。就在这时,人回来了。

“老张!走!吃饭!!!吃大餐啦!!!”

“啊?”张郃这才发现夏侯渊走的时候没穿鞋,两脚磨的血肉模糊。“你上哪儿去了!”

“先走先走,边走边说,你没吃午饭吧!”夏侯渊一脸喜气就来拽张郃。

“你穿鞋啊!”


原来事情是,因为夏侯渊脚程快,附近的人要是有个急着送的书信和物件,只要不出省,就会请他给送了。相应的,也会给夏侯渊一些钱物。要是碰上有钱人找他跑腿,说不定一趟下来挣得比武馆一个月还多。这回老赵的媳妇王大姐难产,请汽车一时也找不到,就想起了夏侯渊,风也似的就把产妇扛到了五里外的教会医院,总算是母子平安生下了一对龙凤胎。

“我一看是老赵就知道有戏,你说生了孩子能不请咱吃顿好的么!”夏侯渊还不等主人致辞,就开始喝开了。

“这真是…我寻思了一天还以为你会给人接生呢……”这样说着,张郃也已经撕下了葫芦鸡的一条腿。

“我能有那能耐?!”夏侯渊喷了张郃一脸酒,赶紧用袖子给他擦擦。“不过话说回来,那老赵的媳妇怪俊的!”说着夏侯渊挤了挤眼睛,这时候赵老板抱着两个奶娃儿过来了。

“今天真多亏夏侯先生了啊!”老赵激动得脸红到耳朵根。

“不客气不客气!孩子取名儿了么?!”夏侯渊边说边用手戳了戳其中一个孩子的脸,留下一块黑斑。

“想好了!一个叫赵英,一个叫赵月!”


【TBC】

打通了墙壁的叔叔们一起快乐地看“有意思”的画报~




评论 ( 2 )
热度 ( 15 )

© doy快放开你渊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