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y快放开你渊叔!

这边是看见胡子叔叔就走不动路的DOY~无双夏侯渊脑残粉!
魏癌晚期的业余选手,求勾搭求鞭挞!

忏悔


卞夫人端坐在曹操的对面,双手平平地摆在膝上。“您,难道忘了那时对丁夫人的忏悔吗?”曹操一怔,眼前浮现了那几十年前的一幕。


“卞,你现在是我曹孟德的正妻了,你高兴么?”那时的曹操正当壮年,可两鬓却一时间平添了几缕银丝。

“妾蒙大人不弃,诚惶诚恐,必尽我所能,为您分忧。”端丽恬雅的卞氏,已是一副大族之母的仪态。

“问你高兴不高兴。”

“大人高抬,是妾的荣光。”

“你为何不高兴?”

“妾不敢。”

“你敢。”

“妾…”卞夫人轻叹了一口气,望向庭院里。几个孩子在嬉闹,那领头的是曹丕。

“大胆!”曹操明白卞氏的意思。自己虽然前前后后多少次亲赴丁家请前妻,可那些托辞、解释、牢骚哪里劝得动将曹昂视若己出的丁夫人。大人应当向夫人认罪,卞氏这样劝过他,可他又怎么能够。不仅仅是颜面上的事情,更是自己没有勇气来承受这份自责。

“若这只是妾身的恐惧,妾身虽死不敢以此烦扰大人。”卞夫人伸手牵了曹操的手。

“你…”曹操最怕这个女人,自己的一切都瞒不过她的眼。“我知道了……”

“嗯。”卞氏将曹操的手捂着,淡淡地笑。

“我明天就去给丁氏请罪。”


曹操本是为着近来使得他心烦意乱的立储之事来发牢骚,可望着眼前这位陪伴了自己一辈子,总是看似不经意却只言片语就点醒自己的女人,已经明白了她想说什么。

“子桓和子建,可都是妾身的孩子啊。”卞夫人又一次牵过曹操的手,“妾身一个都不能失去。”


【完】


===============================

好嘛,其实这个也是漏掉的all曹任务【扶额

评论
热度 ( 30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oy快放开你渊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