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y快放开你渊叔!

这边是看见胡子叔叔就走不动路的DOY~无双夏侯渊脑残粉!
魏癌晚期的业余选手,求勾搭求鞭挞!

【战衣】

昨天的任务是:战袍、苹果、心甘情愿

故事是之前想好很久的,正好可以用上~~


===================================


犹豫过后张郃振作了精神,决定还是要表现出自己作为一个资深时尚人士的职业操守来。他于是领着夏侯渊来到城里最“华丽”的商业区,要为夏侯渊这个平安夜的约会行动置办一身必胜战袍!

 

然而对于普通的中年男性来说,逛街是异常痛苦的,尤其消费对象是自己所以不能蹲在试鞋区看报纸偷懒时。

“我…我觉得大概,不用穿得那么完美也可以!”他哭道。

“绝对不行!平安夜是情侣们集中出没的时刻,稍有松懈就会输给其他打扮考究的路人!”张郃严正地驳斥。

“然而他们只是路人…”

“所以就更不能输!”

“……”

在张郃这种以“在家取悦自己,在外战胜一切”为标准打扮自己的人眼中,服饰就是武器。既然夏侯渊来找他当顾问,明天各大自媒体没有疯转“平安夜潮男大叔惊艳出街引围观”的po,那他就是失败了。

此刻的张郃一边拖着夏侯渊穿梭于各大顶级品牌,一边在脑中飞速过滤和筛选本季以来的最热款式,以及他漫长的职业生涯中印象深刻的经典搭配,整个人处于一种开觉醒的状态。对于现在的张郃来说,夏侯渊不是夏侯渊,而是他旷世巨作的坯料,夏侯渊脸上的疲惫和绝望他根本看不见,他看见的只有脑子里那个逐渐清晰起来的巨作的形态。

于是夏侯渊只好跟着开觉醒的张郃一个店一个店地逛、试、买、推翻、再试、重新买……他觉得这一天试过的衣服比他整个衣柜的都多,试过的鞋已经快超过他走过的桥的数量。有时候张郃会对着展示柜陷入一种近乎冥想的状态,这时候夏侯渊就趁机拿起店家摆在休息区的圣诞苹果充饥。

从早上坚持到下午,吃掉了5个苹果之后,似乎总算是把由内而外的一切行头置齐了。

“呼,太好了!赶紧回家歇口气!”夏侯渊说着就要朝车库走。

“没有时间回家了啊!”张郃赶紧拉住他,“现在4点,我们只剩下两个小时!”

“我睡一个小时就成!”夏侯渊非常想挣脱他。

“可是你还没有做头发!”

是的,还要做头发,我怎么就没想到还要做头发,夏侯渊的内心是崩溃的,然而两条腿还是跟着张郃又穿过了三条街。好在一旦钻进理发店,自己就不用动了,于是夏侯渊任由张郃和(明显早就熟识且彼此惺惺相惜的)发型师如同医生研究肿瘤般严肃认真地在他头上拨来拨去,直着脖子睡着了。

 

“噫!你给我化妆了?!”被拍醒的夏侯渊睁眼看到镜子里自己的脸,惊出一身冷汗。

“只是修整了胡子顺便做了个面膜。”张郃两眼放光地凑到他旁边,也看着镜子里的夏侯渊。

“很多新娘会在婚礼当天使用的一款面膜,迅速提亮肤色!”发型师凑到另一边,加入望着镜子里夏侯渊的行列。“我有种预感,您今天的约会将非常成功。”

“时间不多了,快去换衣服!”

从更衣间出来,夏侯渊站在镜子前,左右转了转,有点得意洋洋。“现在我自己都觉得明天能上新闻了。”

“物资库西,”张郃在旁边举起手机啪地掐了一张,“不过…”

“不过什么?”夏侯渊想你不要突然决定换一身我绝不要回到商店了。

“似乎有点不够活泼…”见鬼的发型师搔了搔头,站在一旁摆了个跟张郃一样的pose。

“你说的对。”刹那间,张郃再次进入到觉醒状态!与之前不同,这一刻他的眼里没有撞色西服、没有怀表、没有小牛皮鞋、没有礼帽……只有他的坯料夏侯渊。“这身打扮已经无懈可击,然而缺少一个彰显阿渊可爱的个性和性感特征的亮点!”

夏侯渊整个人陷入了宇宙的黑洞中,开始懊恼为毛自己不能吊儿郎当的邀人吃个饭送个礼物说不定能还约个炮…不,不能有这种消极思想,夏侯渊立刻批判了自己,胜利(大概)就在前方,有了张郃亲自打造的约会战衣绝对不可能失败的,做人要有点信仰,加油,夏侯渊,加油!这样想着,夏侯渊内心涌出一股舍身就义的使命感,他咬了咬牙、握了握拳,做了一个深呼吸。

看到夏侯渊的胸膛剧烈地起伏,张郃猛然从觉醒状态回过神来。“就是这个!”他嗖地闪到夏侯渊面前,指尖一挑,解开了夏侯渊衬衫的第一颗扣子。

“诶?!”夏侯渊往后一缩,“我好容易才扣上的!”

“不要扣!”张郃过来整了整夏侯渊的领子,“毛毛的胸脯活泼而野性。”

 

张郃又前后上下地来回检查了三遍后,总算解除战斗状态瘫倒在沙发上,“哦!总算完美地达成任务!物资库西的阿渊!这就是我赌上名誉为你打造的战袍!”

“……这,这么严重?”

“我得好好休息休息…”张郃伸手示意发型师给他倒杯水,“今天真是一场大战。”

“你觉得我这个样子去约人,肯定能成功?”

“当然!”面对这无礼的质疑张郃报以挥一挥手。

“任何人都无法拒绝的成功?”

“以我的生命发誓!”张郃接了水,坐直了一些,再次审视了自己不朽的巨作。“任何人都会心甘情愿成为我,不,你的俘虏!”

“得,那走吧。”夏侯渊发现发廊的茶几上也有一堆红苹果,于是伸手去拿。

“嗯?”张郃伸手接过递来的苹果,却被夏侯渊拽了起来。

“战斗要开始了。”

 

【完】

评论 ( 7 )
热度 ( 30 )

© doy快放开你渊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