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y快放开你渊叔!

这边是看见胡子叔叔就走不动路的DOY~无双夏侯渊脑残粉!
魏癌晚期的业余选手,求勾搭求鞭挞!

【三国杀同人·张郃+夏侯渊】汉中武馆 - 之十一

呵呵,我又來更了,故事發展到1919年,風起雲涌的一年呢~

兩位師傅可要跟上時代的腳步,不要被大浪卷走了哦!


【之十一】

 

看到夏侯渊主动来说话,赵老板松了口气,刚才打招呼夏侯渊不理他,他还以为自己又哪儿得罪了这大舅子呢。

“罗曼……蒂克?”老赵一脸迷茫。

“你知道啥意思不!”夏侯渊问。

“知道是知道。”

“很好,没让我妹子白嫁你。”

“是是是…”老赵心想你妹子嫁我时还没你呢。

“那你说说,这玩意咋弄?我今天就要。”

“啊!大哥您今儿要罗曼蒂克!?”老赵十分惊讶。

“然也!你给我出个主意,我今儿要试他一试!”

“这…一般来说吧,异妹这时候都喜欢去看西洋影戏……“

“啊哈!好主意!”夏侯渊手两一拍,“不光要看西洋戏,还专门要看法兰西的!”

“想不到大哥这么有品位。”老赵谄媚地竖起了拇指。

“何出此言?”

“大哥你可知道,这法兰西是寰宇之中,顶顶罗曼蒂克的所在。”

“……难怪韩小姐要去。”

“大哥说啥?”

“没啥!得了,我这就去买票看影戏,谢了啊!”夏侯渊拔腿要走人。

“好好好,敢问大哥,你这是跟哪位韩姑娘去罗曼蒂克啊?”老赵追上去问。

“韩姑娘?哪儿来的韩姑娘?”夏侯渊莫名其妙看了他一眼,“我跟老张去。”

 

还在N城的时候。

张郃太久没受刺激导致夏侯渊差点忘了这人一发飙就挡不住。这会儿跟着张郃在袁府里横着走,夏侯渊觉得胸口砰砰砰的怪害怕。虽说当初是连窝端了袁老板的武馆,可人家毕竟是社会名流,黑白通吃的,如今自己跟张郃两个草民推门就往人家宅子里冲,多少有点底虚。

夏侯渊虚,有人比他还虚,刚走到门口习惯性寻着看门师傅想托请跟袁老板通报一下的潘凤,转头发现同伴已经不见了。潘凤进又不敢,退又不甘,在门口急了一身大汗。

一路冲上正面洋房的二楼,张郃停在了一扇大门前面,大约也是听见了院子里的响动,袁老板正好打开了门。

“张郃?你这是做什么!”袁老板看到来人很是吃惊。

“大人,敢问我儿阿雄身在何处?”张郃开门见山。

“你…哦,我明白了。”袁老板两手一摊。“阿雄跟着他妈…你前老婆,去法兰西了。”

“请问这是怎么回事?”张郃语气沉稳,察不到任何情绪在里面。

“那丫头,这回又被个租界的洋公子给迷住啦!”袁老板一脸无可奈何,“这不,欧战将将打完,那洋人就要回去,说是带着她去香榭丽舍过罗曼蒂克的日子啦!”

“他们过的可好?”

“好得很!连我这个舅舅都不要了,一个月不来一封信。”袁老板像是总算找到人倾诉,往张郃这边靠了靠。

“那就好,还劳烦您让阿雄给我个来信,我好知他平安。”说着张郃从前襟抽出一张笺子,“这是我的地址。”

“好好好,我过两天给他们拍电报。”袁老板接过笺子。

“那我们就不打扰了,祝大人财源广茂。”张郃扶着胸给袁老板欠了身。

然后又领着夏侯渊一阵风地出了袁府。

 

这天早些时候。

“老张!老张!”街上,夏侯渊火急火燎地直穿而过,连赵老板打招呼都没理会,呼地冲进了武馆。

“地还没干呢,别踩!”张郃的嘴不如夏侯渊的腿快,已经踩了。

“喏!”夏侯渊从袖子里抽出一个纸封,“法兰西来的!”

自打从N城回来,每次夏侯渊出门遛弯,就特地上邮局去转转,他怕邮差不靠谱,亲自来问有没有老张的信。

“这是阿雄的字,他们还好。”张郃合上信纸,抬头给夏侯渊笑了。

“你儿子才几岁,都他妈的有字迹了……我看看!”夏侯渊迅速而小心的从张郃手上抽过信来看,“还真的会写字。”

“咱俩的孩子都到海外了。”张郃接回信纸,塞回了封里,两手却还在上面摩挲。

“切,回头咱俩也留洋!”

“那叫贩猪仔,去当劳工,还可能死船上……”

“别人死,我不能死,你看我这身体,”夏侯渊拍拍胸脯,“棒棒的!”

“可你晕船。”

“你说这东洋西洋有什么好,什么香什么舍什么骡马蹄的!”夏侯渊马上换了语气。

“罗曼蒂克。”

“咱们大中华,哪儿不能骡马蹄……老张你不管了,我今天就给你来个骡马蹄!”

“是罗曼蒂克……妙才你知道那啥意思不?”

“不知道,啥意思?”

张郃摇摇头,没理他,把信往衣服里一塞,起身继续拖地。

 

这一整天的张郃就没见着夏侯渊在武馆里呆着,心想八成是假装有事儿逃避扫除,也就没管他。等到申时过半,人又呼哧呼哧的跑回来了。

“走,老张!”

“做啥?”

“我泱泱四千年中华古国,四万万同胞,海纳百川无所不包,地广物博无所不有,要求那罗曼蒂克的人生何必浪迹四海,今儿咱就在这省城里快活了!”

“……你要说啥?”

“我说,我们去看西洋影戏!虽然没有法兰西的,但那美利坚的卓别林听说也是极好。”

于是张郃莫名其妙地被拉着从西门外一路到了北大街,兴致勃勃地看了出洋影戏,又是惊又是笑地一路回到西门外,在马老板的火锅店大大方方搓了一顿,然后筋疲力尽地回到武馆。

“哎呀哎呀…”夏侯渊倒在练武的木板地上,楼都懒得上了,“这罗曼蒂克的生活真真是好,真真是好啊……“

“你说啥?”张郃刚准备去倒茶。

“可惜咱没钱,不能天天过这罗曼蒂克的生活……”

“妙才…你到底在说啥?”

“我说,咱人穷志不短!”

“……你起来,我们谈谈。”

 

 【tbc】




评论 ( 8 )
热度 ( 7 )

© doy快放开你渊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