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y快放开你渊叔!

这边是看见胡子叔叔就走不动路的DOY~无双夏侯渊脑残粉!
魏癌晚期的业余选手,求勾搭求鞭挞!

Zero - 甲篇

转眼跟老张勾搭了一年呢!!!牛逼!!!

怂嘛,要不是官配深入人心否则都看不出有勾搭吧……

不过无论如何也应该庆祝一下,即使依然在原点上【望天


=================================================


因为常去的餐厅都人满为患,跟夏侯渊的庆功计划泡了汤。是不是干脆找个酒吧坐坐呢,张郃这样想,虽然这个点太阳都还没下山。

“哎呀哎呀……”夏侯渊若有所思地望着街对面的进口超市大招牌,“…那就自己做吧。”

“唉?”

“你还不饿吧!”绿灯一亮,夏侯渊便拔腿向前。

“不…饿……”

“我很快的!”

 

自从跳槽来了凤凰集团张郃简直如鱼得水,不仅直接得到了设计部的总监职位,人际关系也比在名族集团融洽得多。尤其从去年为了新电动车的项目跟开发部的部长夏侯渊熟识起来,简直是王八看绿豆——对眼了。

夏侯渊人缘不错,语言举止都大大咧咧的。外面的人叫他白地部长,因为他有好几次摆乌龙,都说要不是曹老板的亲戚早丢饭碗了。不过开发部的人倒口径一致地说他好,整个部门跟他的粉丝俱乐部一样,叫他将军。调动出去的员工也三天两头找机会在开发部的楼层泡着,还得让他往出赶。

靠裙带关系吃饭可不符合张郃的审美,当他得知新项目的工业设计需要他全程跟开发部合作同步推进时,不免有点扫兴。

“目前我们的设想就是这样。”没想到对方三下五除二就把一个还只是动机的产品方案说明白了,张郃挺意外。

“……哎呀哎呀,到底最后会做成什么样子,真是头疼啊!”虽然这样说,却看不出夏侯渊多苦恼。“那么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就请多关照啦!”

 

一进门,张郃就看到茶几上那只酒红色的玻璃烟灰缸,那是刚认识不久,赶上部里人给夏侯渊庆生时自己送的。后来他曾经后悔送了这么个东西,一是时间紧迫没来得及仔细挑,无法体现他独特的品味;二是在那之后,好像夏侯渊就不吸烟了……

不过现在张郃觉得它未尝不是件好礼物,因为在这间冷灰色调的公寓里它不仅带来了生气,还显出了本不具备的别致。

“嘿,那还是你送的呢。”夏侯渊在烟灰缸的旁边放了杯水,“你先坐坐,很快就好!”

 

很快的,张郃也跟开发部那帮人一样,开始管夏侯渊叫将军。“喂不要凑热闹啊!他们这样叫我,其实是要将我的军!”夏侯渊一脸我还不知道你们的阴谋了的表情,“你没发现么,他们的军都发的重音……”

“这样一说…好像……”

“哼。”

“那我就发轻声好了。”

“这不是重点喂!”

开发部的工作效率非常高,多少跟夏侯渊自称为“混沌管理”的领导方式有关。虽然项目在赶死线,却几乎没人要加班。状态好的时候好好干就行,状态不好死撑着也白搭——夏侯渊如是说。在部员的口中,张郃逐渐听到了夏侯渊各种乌龙的另一个版本。有时候其实是下面的失误他顶包,有时候是上面的失误他顶包,也有时候确实就是他自己马大哈……

这么爱下班的人一定有个温馨的家庭吧,张郃一开始这么想的,可是发现夏侯渊的办公桌上只有儿子的照片。并且常常人都走光了,部长的办公室还亮着灯。后来得知他离婚了,似乎是被妻子嫌弃满足现状不求进取。

 

环顾起居室,张郃本以为夏侯渊的家多少会有些邋遢,却意外的非常整洁。加上装饰物少得可怜,简直没有生活气息,更像是工业派家居样板间。很难想象那个精力旺盛还总嘻嘻哈哈的人住在这样的屋子里,张郃突然有种悲悯的冲动。这时候厨房飘来了芝士的香味。顺着香气望去,操作台前的夏侯渊正好抬头看见他,嘿嘿地笑了。

“将军似乎是高手呢,华丽丽。”这时张郃发现灶台旁摆满了瓶瓶罐罐,还有各种稀奇古怪的厨房工具。

“笨蛋儿子在的时候要给他吃饭嘛,不过现在做的少了。”部长一边说着,一边潇洒地往蔬菜碎里滴橄榄油。

“一个人的话就不想下厨么?”

“在公司吃有你们陪,回家一个人吃饭多可悲!”穿梭于操作台、碗柜和烤箱间,部长的动作如行云流水。

 

待到项目得以投产时,张郃已经颇欣赏这个粗枝大叶的夏侯渊了。张郃讨厌平凡的东西和平庸的人,既然存在于世界之中,为何不肆意地闪光呢?加上他喜欢营造戏剧性的效果,导致不少人觉得他浮夸。夏侯渊好像跟你的风格完全迥异吧,每天都会有三个人来问。“兴趣太单一的话是会错过很多美的哟~”张郃这样回答。

结束了全程同步之后,两人也会经常一起约个饭,或者路过对方工作区时串个门。直到年前曹老板突发奇想要做小型无(tou)人(kui)机,这样的重要项目当然又把张郃扔到开发部同步咯。

虽然自由愉快,夏侯渊的部门倒并非那种大家庭般紧密的感觉,更像是个成员兴趣相投却又各自独立的俱乐部。尤其是试验机调试的时候,开发部弥漫着浓厚的诡秘气息。

“可是,这种窥探公民隐私的东西,将来发售会引起争议的吧……”

“据说是给军方提供的,绝大部分。”

“那剩下的…”

“老板自己玩。”说完部长起身把办公室的窗帘拉上了。

 

餐桌前的夏侯渊依然是开朗随意老样子,跟单调的房间格格不入。如果没人陪,大概是个很孤单的人吧,张郃再次有了这种感觉。

“为什么不再找一个…夫人呢……?”我怎么会问这么八卦的问题,张郃心想。

“你怎么也会问这么八卦的问题!”夏侯渊嚷道。

“……”

“你看我现在这样挺可怜是吧。”夏侯渊目光向四周巡视了一圈,笑了。

“挺…意外的。”

“仲权他妈,”夏侯渊突然觉得好像是在骂人,“…我前妻,我们算是政…商业婚姻……”

“……”张郃想拜托虽然是商界人士但是政治婚姻也不用改名啊。

“相信我,跟道不同的伴侣生活比这样还可怜。”夏侯渊给自己又倒了杯水。

“总会有知音的呢。”张郃把自己的空杯推了过去。

“那样的话可太好了!”夏侯渊给张郃倒满,苦笑着举起了杯。

【甲篇完】


=========================================

居然看完了……那么乙篇在这儿:

https://doyapox.lofter.com/post/251af6_6be3d4c


裤子都脱了就给你们看个这?!

对……作为杀同吧C楼最丧失的纯洁CP,一直保持着在原点(Zero)的青春活力……【远目


评论 ( 4 )
热度 ( 16 )

© doy快放开你渊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