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y快放开你渊叔!

这边是看见胡子叔叔就走不动路的DOY~无双夏侯渊脑残粉!
魏癌晚期的业余选手,求勾搭求鞭挞!

【三国杀同人·张郃+夏侯渊】汉中武馆 - 之其八

于是夏侯师傅迎来了【在韩小姐麾下曾经共事的】重量级情敌,你们猜对了么……


【之其八】


“放马过来吧,俺的大斧早已饥渴难耐!”

夏侯渊一脸迷茫地望着来人,这是要踢馆么?老张吃过午饭就例行上城墙遛弯儿去了,自己刚打着嗝准备睡个午觉,却被砰的一声震醒,原来是有人劈开了武馆的门。只见这大汉长的健硕,两鬓和眉毛都向天支楞着,窜脸胡好似把一脸横肉兜住,双目怒瞪犹如夏侯渊欠了他三百大洋!

“你谁啊,弄啥呢这是?”说着夏侯渊又打了个嗝。

“英雄不问出处,先等你输了,俺便告你!”大汉挺了挺胸。

夏侯渊心想你这不扯的么,合着你不赢就不告诉我,人家也就不知道你输过,绝了。而且踢馆的我见过,提着棍棒踢馆的也不少,哪怕你拿着刀也成,抡着斧子来还真算开了眼。我是用空手跟你打呢,还是空手跟你打呢,还是空手跟你打呢?夏侯渊正琢磨着,只听得呼地一声,大汉的斧子就飞到了鼻尖。

 

城墙上的积雪已经没了脚踝,张郃觉得右膝的旧伤冻得隐隐作痛,这是来到天干物燥的X市之后不曾有过的。更奇怪的是,今天出来散心不似往常的闲逸舒适,反而越走心越紧,倚着女墙远眺,竟觉得头晕目眩。

“不好,这是要中风?”张郃深吸了一口气,决定还是趁早回家。

 

“哟呵,还真有两把刷子!”夏侯渊继续闪开劈头盖脸的斧子,心里叹道。虽然一次都没被砍着,可夏侯渊是真心疼那两张椅子啊,而且更要命的是,中午吃太多,这样闪来闪去的十几个回合,他已经快要吐了。瞌睡被扫了个一干二净,夏侯渊这才开始觉得有些恼火,趁着大汉抬臂抡斧的破绽,晃到了对手侧方,对着后颈就是一击。

“哼!一点也不疼!”大汉挨了夏侯渊的手刀,打了个趔趄,旋即又站定转过身来,掂了掂那把细看有些生锈的手斧重新摆了架势。

“果然不得了啊!”能挨了自己那一下还神态自若的人,夏侯渊是很久没见到了。是自己功夫生疏了?还是这世道已经沦落到了高人随便就在人睡午觉的点儿冒出来了?夏侯渊觉得这事儿开始变得有意思。刚端正了态度要与这大汉好好切磋切磋,又打了个嗝。

“妙才,这是在做啥?!”就在两人蓄势待发之际,张郃却回来了。

“呃……”夏侯渊发现不知道要怎么给张郃解释这个自己也没弄清楚的状况。

“张郃!”大汉像认出了杀父仇人般吼了一嗓子。

“嗯……?”夏侯渊这下更迷糊了。

“你…是……”张郃似乎也认出了大汉,“潘…凤……”

 

说到潘凤,夏侯渊有些印象,因为张郃跟他提过几次。袁武馆关门之前,当家的是两位结拜的义兄弟,一个叫颜良,一个叫文丑。那时候只要提到这两人的名字,整个直隶那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都道是不得了的练家子,可张郃却说,馆里还有个人,对付他俩也不在下风。那个人便叫做潘凤。虽然外边鲜有人知,在袁馆可是人称无双上将!上至颜良文丑,下至拳师学徒,没有不敬他几分的。

“奇哉怪也,咱们曹馆这边都没有人认得他呢。”夏侯渊挠了挠下巴。

“嗯,因为他不带徒弟,平时也不常在馆里……”

这事儿说来就复杂了。因为在袁掌柜的外甥女韩小姐相中了张郃之前,这位潘上将,一直都是小姐的保镖……

别看潘凤这人名气不大来头可不小,当年闹拳匪时,他就是个总坛大师兄了,使得一手好斧。后来朝廷招安,做了官团的头目,再后来辛丑签了约,就被袁掌柜接回了武馆,打算让他撑个台面。人尝谓:英雄难过美人关,这潘凤竟在进馆的当天,瞥见了年芳十四的韩小姐。自知出身卑微、形容猥琐,跟大家闺秀只能是人神殊途,可潘凤觉得要是能以自己的一身武艺保韩小姐无恙,也算值了。于是每天就守在袁府的门外,小姐出门,他就远远地跟着,小姐在家,他就在门外坐着也不动。袁掌柜一开始觉得这算是哪门子事儿呢?可不久他自家二公子的媳妇路遇悍匪被劫持去了曹武馆,让曹老板的二公子霸占了还不想回来后,他觉得这保镖是不能没有了。从此以后,除非有比武大会和踢馆的事儿,否则潘上将想干嘛干嘛,工资照发。

只有张郃娶了韩小姐的那三年,潘凤才在武馆天天出现——因为小姐也住过来了嘛。张郃为人温和有节,潘凤倒也不嫉恨他,只是继续远远地当他的护花使者。

“这还真是有意思,你不别扭么?”

“我敬他是条汉子。”

 

“呃!”夏侯渊只觉得脸上一热,就看到对手大斧的锈迹上又多了一抹红。

“你不如刚才快了!”潘凤上来又是一斧。

“不好…”夏侯渊向后一躲,虽然没挨上,却差点失了重心。

这样子的夏侯渊,张郃是第二次见。夏侯渊的拳法,贵在神速,用他自己的话说:别想太多。大概因为平时就是个靠第一反应生活的人吧,脑子用的少,所以一旦开动起来,就比别人慢半拍。可对手是潘凤,他有什么可想的?

几个回合下来,潘凤在砍,夏侯渊只管躲,即使躲到了对方的死角,夏侯渊也并不出招,仿佛只想着下一手要怎么闪避。

“啧啧啧,好厉害好厉害…”夏侯渊心想着,下意识地瞟了张郃一眼。张郃垂着手立在门口,神情淡然,似乎还有些疑惑。“这老张…也不打算帮帮我么!”

“你的两下子,在俺眼里就是慢动作!”潘凤却越战越勇,冲着夏侯渊扑了过来。

“妈的…这老张!”夏侯渊闪过了斧刃,却闪不过斧柄,因为潘凤已经把他逼到了墙角。夏侯渊眼前一花,狠狠地吃了一肘。“不帮我…么……”

张郃越看越迷惑,心想夏侯渊今儿这是怎么了,难道跟自己一样是冻的要中风?就在他意识到是不是该出手帮帮忙的时候,潘凤却被墙角弹了出来。原来夏侯渊被拢在潘凤膀中时顺势一磕,击碎潘凤的下巴挣了出来。

 

“疼疼疼!”夏侯渊嚷了起来。

“让你不好好打。”张郃没有理会,继续把药膏往伤口上涂。

“妈哟这华大夫的什么鬼药,里面放了辣子!”

“怕疼当初就不该敷衍。”

“我咋敷衍了!”

“你挨那几下不是敷衍是什么。”

“你知道个屁!”

“我还真不知道,”张郃停下手来,叹了口气。“你为啥要去挨那几下?”

“我躲不开!”

“我认真问你呢。”

“我…躲……不开?”

“……”

“我想太多……”

“你想啥了?”

“……没想啥。”

 

“好没好,药给俺!”潘凤在旁边托着一只歪下巴喊道。

 

【TBC】

  夏侯师傅心中的一万匹草泥马↓


——于是就是因为夏侯师傅脑子里都是张师傅以前赞潘上将的话,于是不自信又想太多啦~~~


评论 ( 6 )
热度 ( 13 )

© doy快放开你渊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