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y快放开你渊叔!

这边是看见胡子叔叔就走不动路的DOY~无双夏侯渊脑残粉!
魏癌晚期的业余选手,求勾搭求鞭挞!

【三国杀同人·张郃+夏侯渊】汉中武馆 - 之其七

咳咳,总算把我满怀恶意的孩子名儿梗用上了……诸葛夫妻登场~~下一回打算让夏侯师傅的情敌出场一下,大家猜猜情敌会是谁【猜中我死给你们看】


【之其七】

 

“老相好?!”察觉自己嗓门太大,夏侯渊尴尬地端起已经喝干的粥碗,挡在脸前边。

“可不是么…”王异恨恨地咬了咬牙,两只玉手都快把手绢揪裂了。

“这倒是从来没听说过…”夏侯渊来X市也就三年多,赵掌柜以前啥样他不太清楚,这几年还真没听说他背着媳妇出去鬼混,“就算以前好着,现在想是也不来往了罢!”

“他敢!”王异一巴掌拍在桌上,把张郃的筷子震了半尺高。

“大妹子息怒,”张郃捉住天上的筷子,欠身安抚了王异,“既然已成过往,又何必为此伤神?我看妹夫对你,还是一颗真心。”张郃进入角色到是很快。“再说了,谁还没了年轻时了,大妹子你这么俊,那当年求你嫁的后生还能少?”

“…那是!”王异把头发往耳后拨了拨,“…不对!”

“妹子别上火,老张说的对,管他什么老相好不老相好,那老赵不挂念,就得了!”夏侯渊摆摆手。

“谁说不挂念,他挂得深着哪!”

 

这天早些时候,吃过午饭的王异把两个娃儿往怀里一抱,叫了赵掌柜:“当家的,今个儿是腊八,你便跟我去趟庙里吧。”

赵掌柜把店面交给了伙计,却猛然想起一件往事。

四年前,家业初创的赵掌柜还是一条单身汉,不是他不想找,方圆五十里的媒婆都快踏破他赵家的门了。奈何这老赵是个情种,不肯轻易地答应,总还想寻个情投意合心心相印的知己当老婆。一边是知音难觅,一边是亲妈敷衍不得。十八岁就守了寡的赵老太太半身不遂了十多年,就指着看着赵掌柜成亲好闭眼了。所以要说老赵不急,那是假的,要是店里没生意,就能看到他坐在门口叹气。火锅店的马老板看出了他发愁,就来给他出主意,让他到卧龙寺去找算命先生把把脉。

这一去,还真神了,次年年初赵掌柜就在甘肃跑买卖勾搭上了王家的闺女,还迷得人家私奔了跟他来X城。从那以后,赵掌柜是娘也安心地死了,生意也越做越大,这不,龙凤胎都抱上了。幸福来的太突然太凶猛,一晃眼三年,居然忘了答谢算命先生,赵掌柜于是揣了银子赶紧跟媳妇出门,一路上买了不少年货带去。

 

“两…两位先生,有话好好说…好好说啊!”赵掌柜缩在凳子上,两只手挡在面门前头,心想这下是免不了一顿打了。

“好好说?成,那你说,你为啥骗了我妹子却念还着那黄家的小姐!”夏侯渊捉了赵掌柜的领子,这下他屁股都不挨着板凳了。

“你妹子?”

“少特么废话,今儿起你媳妇就是你爷我跟老张的亲妹子,由不得你欺负了!”夏侯渊一呲牙,鼻尖顶着赵掌柜的鼻尖。

“是是是,哥哥哥哥,异妹的哥哥就是我老赵的哥哥,咱们就是一家人……诶哟啊!!”赵掌柜只觉得左脸跟炸了似的,心想我这是做的哪份孽,夏侯师傅的拳头真不是盖的啊。

“妙才你先别打他,先让他说!”张郃见状不妙赶紧拍了夏侯渊飞来的第二拳,接过老赵塞进旁边的藤椅里。“等他说明白了,再打也不迟。”

 

且说赵掌柜陪着媳妇进了卧龙寺,往来的香客真是络绎不绝,他也不让王异去拜菩萨,七拐八弯的拉着她找到了后门外边墙根下江湖术士支的算命摊。

“诸葛先生!诸葛先生!”赵掌柜一见恩人,赶忙又抢了两步上前。

“你是…”摇着羽扇的半仙儿看起来还真仙风道骨,悠悠的一抬眼,并不认得来人。

“先生,我赵昂赵伟章,四年前得了先生指点,您瞅这不!”赵掌柜侧过身亮出了王异和两个娃,“赵某未曾敢忘先生的恩情,这两个孩子,”说着从王异手上接过孩子给半仙看,“这个叫赵英,这个叫赵月!”

这一听,算命的明白了,悠悠地一回头,招呼过来一个女子。

“月英,你来看。”

“月...英...?”赵掌柜看着这相貌平凡却也颇有仙气的女人,登时就愣了。

“贱内姓黄名月英,”半仙说话却是对着王异,“跟赵君有缘,这才成就了夫人这段好姻缘啊!”

 

“二位哥哥评评理,这还是人话么!”这会儿王异的绣花手绢可不是蘸一蘸,被眼泪给打得透湿了。“他家的夫人跟我家的男人有缘,我的姻缘合着还是她给成就的!这杀千刀的娶了我还忘不了她,给两个孩子照着她起了名,这还是人么!”

“不是人!”夏侯渊一掌,又把自己的筷子震了一尺高。

“我十月怀胎一朝难产替他生了两个娃,吃的那苦妙才哥你可是看到的啊!”可不是么,当天就是夏侯渊给扛到医院去的。“他竟然这样对我,能忍么!”

“不能忍!”没等张郃伸手再去接那飞起的碗,夏侯渊便袖子一捋,冲出门去。“老张,走,我倒要问问那姓赵的,凭什么这么欺负人!”

 

洋火店掌柜家的正堂里,三个汉子面面相觑。

“……所以,那算命先生跟谁都是这一套?”张郃一脸哭笑不得,抬手蹭了蹭额头的汗。

“可不么!异妹不让我进武馆,我赶紧就回卧龙寺去问个究竟。合着这诸葛先生对着谁,都用他夫人的名儿做个谶,这我当初可是真不知道啊!”

“那你见了那黄夫人眼睛都挪不开是啥意思?”夏侯渊不放过任何疑点。

“她长得是真像我娘啊!”

“……”

“那当初给的你谶是…”

“月朗风清夜,百卉含英时……我跟异妹头次见,是那年元宵节……月亮圆,又是早春,我一见她,就知道是我等的那个人了……”赵老板手摩挲着刚被打的脸颊,红红的也不知道是疼还是害臊。

 

然后就是夏侯渊跟张郃,领了赵掌柜和两个还饿着肚子的娃,来把王异请回了家。

 

【TBC】

 

评论 ( 15 )
热度 ( 18 )

© doy快放开你渊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