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y快放开你渊叔!

这边是看见胡子叔叔就走不动路的DOY~无双夏侯渊脑残粉!
魏癌晚期的业余选手,求勾搭求鞭挞!

【三国杀同人·张郃+夏侯渊】汉中武馆 - 之其六

一放半年,接着扯吧!让王异来调戏一下两位师傅也是极好的……所谓的韩小姐,大家翻一下张郃的履历大概也就明白了【韩馥:我操!】~~


【之其六】 

“我说…”张郃提着米袋,跟夏侯渊从早市上往回走,“妙才怎么一直没给仲权寻个新妈呢?”

“啥?”盛着白糖的纸包被夏侯渊拎着晃来晃去。

“仲权这一走,看你怪孤单。”

“寻什么寻,要寻回来再给生个这倒霉孩子,下半辈子还活不活了…”夏侯渊嘴一撇,搔了搔头。

“不过仲权跟你感情这么深,真好啊……”

 

张郃和夏侯渊这一温一火的两人,除了都会打拳之外,还有个共同点。这个共同点虽然不至于让他俩情投意合,却足以间接地把两人长期频繁地掺和在一起:没老婆。

或者说得更明白些:老婆都给跑了……不过张郃的媳妇是带着孩子跑的。

 

“阿雄后来也没去看过你么?”夏侯渊刚问出口就后悔了。

“呵…”张郃叹了个气,使劲挤出一个笑摇了摇头。

“我说你啊,才是该再寻个媳妇,给重新生个孝顺孩子。”又一次,夏侯渊心想自己说话怎么不过脑子。

“无所谓了,我这个样子,何必再折腾。”张郃倒并不往心里去。

 

说起来有意思,当初袁掌柜的外甥女韩小姐,是看中了张郃英俊,吵着嚷着地让老舅给撮合的这门亲事。郎才女貌地恩爱了三四年,韩小姐也并不嫌弃张郃清贫,生了个俊秀的男孩儿叫阿雄,眉宇间还颇有张郃的规模。可正当张郃暗自决心要在拳馆打出点名堂,就算不能大富大贵,也要让她娘儿俩走出去能抬起头说“我当家的就是那个袁馆的张师父”时,一只不知道从那儿窜出来的野猫在武馆的后院挠了张郃的脸。

这下可好,眼看英俊郎君不英俊了,韩小姐遍寻良医知道那两道疤想必今生要与张郃作伴,便二话不说收拾了首饰时装,抱着孩子回了她舅舅的大宅子,从此再也没见过。

有那么几次张郃想托袁掌柜做中间,让他见见儿子,袁掌柜还真给他把阿雄抱了来。可这孩子见了爹又是推又是搡,就是不肯让他抱。再后来,张郃也就不去麻烦袁掌柜了。

 

两人走到家门口,只听得街对面一阵吵吵,回头一看,又是洋火店的赵掌柜家。正当两人还在互换眼色决定要不要去凑个热闹时,一个袅娜的身影簌地奔了过来——王大姐!

“两位先生行行好,快让我上武馆呆着去!”只见那王大姐眼角绯红,还梨花带雨地滚着两行珍珠泪,边哭边把两人往武馆门里推。

“弟妹,这是…”不等夏侯渊问完,王大姐已经把门从里闩上,这会儿正扶着门梁喘气。

“夏侯先生,张先生,我一个女人家的在省城没亲没故,你们可要为我做主啊!”王大姐从侧襟里抽出一条绣花的真丝手绢儿,用兰花指捏着,还没擦到眼角,就抬起一双水汪汪惹人怜的大眼睛,看得两个老光棍倒吸一口凉气。这时候老赵也赶到了门外,呜哇着喊媳妇,王大姐顿时眼里悲气转了怒气,“你滚!你去找你那秀外慧中的黄家小姐去!”

这下两人似乎明白了什么,觉得这老赵还真是男人有钱就变坏,这么美的娇娘娶回家还敢有二心,简直该死。

王大姐和老赵就这么隔着武馆的门板互相嚷了小半个时辰后,老赵总算是败下阵来,对着屋里的男人喊了一嗓子:“夏侯先生、张先生,你们都是好人,求你们替我做主,她可是我老赵孩子的妈啊!”然后垂头丧气地走了。

夏侯渊和张郃心想,好你个姓赵的,一句话里内容还不少!先给人戴了好人的高帽子,再让人站在你这边替你做主,完了还不忘声明一下女人是你家孩子的娘,这意思是你在外面偷人还不让咱救美了?

咱可不能上当!两人不约而同地暗自下了决心。

“二位先生,这是要熬粥吧?”没等夏侯渊他们挺直了腰要来给她靠,王大姐已经收了眼泪,顺手接过了两人手里的东西,颔首莞尔一笑,看得两人又是一口凉气。

 

“过了腊八就是年呐~”王大姐把盛着粥的碗端端地摆在桌上,又给每个碗里搲了两勺绵白糖。

“敢问嫂子今天这是…跟赵兄怎么了?”多久没见过这待遇了,夏侯渊只觉得这粥还没喝到嘴里,就已经把他给甜醉了。还是张郃端得稳,开口问了话。

“嗨!别提那个杀千刀的了!”一听到她当家的名儿,王大姐眼里的泉水又冻成了冰刀。“二位先生,别叫我弟妹啊嫂子的了,我打那陇西嫁过来,身边也没个娘家人,要是两位先生不嫌弃,今后我就认你们做兄长了!”说完扑通一声,王大姐就扣在了地上。

“哎呀!怎么使得!”夏侯渊顿时醒了,赶紧去扶,张郃也伸手要去拉。

“两位先生要是不乐意,我这就走,毕竟女人家的非亲非故赖在男人房子里不成体统。”说着王大姐起身要走,又是一行珍珠泪。

“别别别!”这俩哪见得女人哭,立刻就服了。“姐姐你说啥就是啥,从此我弟兄俩就是你的亲人了!”

“噗嗤…”王大姐顿时一乐,眼角溅出一滴香泪,“二位哥哥真是折煞我也,哪能你们叫我姐呢。”又抽出绣花丝手绢在脸前蘸了蘸,对着两人屈了膝,“我本名异,今后就是哥哥们的干妹子了,有事,还得请哥哥护着我。”

 

人总谓运命无常,造化弄人。这年腊八的傍晚,汉中武馆里的三个男女,义结金兰。

  

【TBC】


想来想去,民国的男人没娶过媳妇不太说得通,于是就给张师傅安排个悲催的往事吧【张:特么这个故事从头到尾我走过运么!~
之所以用了韩冀州来当前妻,因为我不造张郃夫人贵姓啊…
至于王异到底为啥跟赵掌柜闹翻了,咱们下回分解~~【赵昂:求你不要给我戴绿帽啊!!!doy:其实这个问题我还在思考,不过戴的话也不是两个主角给你戴……赵昂:不要啊!!!!
再至于夏侯师傅的老婆是怎么跑的,以后也会说哦~【渊:求你不要用已经构思的那个剧情……



评论 ( 3 )
热度 ( 9 )

© doy快放开你渊叔! | Powered by LOFTER